首頁 -> 財經 ->財經

中國“磁吸力” 吸收外資保持穩定增長

分享到:
2023-02-24 15: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4日電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玨婷在昨(23)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上透露,目前已有數十家跨國公司總部與商務部對接近期來華商務考察的相關安排。商務部將充分發揮重點外資項目工作專班機製作用,做好對接服務,為企業高管來華開展投資洽談提供更多便利,推動更多外資項目早簽約、早落地、早建設。

公開信息顯示,1月底,德國大眾汽車集團管理董事會主席奧博穆一行抵達北京,進行了為期一周的中國訪問。古馳母公司開雲集團董事會主席弗朗索瓦·亨利·皮諾2月初對中國部分城市進行了考察。另據媒體報道,蘋果、奔馳、輝瑞等眾多巨頭的高管均有近期到訪中國的計劃。

束玨婷表示,目前已有數十家跨國公司總部與商務部對接近期來華商務考察的相關安排。這充分顯示出外資企業布局中國市場的積極意願,體現了對中國發展前景的信心,也再次彰顯中國對外商投資強大的“磁吸力”。

束玨婷說,我們將一如既往歡迎各國投資者來華開展商務合作,擴大對華投資,共同把握中國發展帶來的機遇。商務部將充分發揮重點外資項目工作專班機製作用,做好對接服務,為企業高管來華開展投資洽談提供更多便利,推動更多外資項目早簽約、早落地、早建設。

束玨婷稱,1月中國吸收外資同比增長14.5%,從數據看,在全球跨國投資活動整體低迷的大背景下,中國的吸收外資保持了穩定的增長,這也充分說明大部分的跨國公司堅定選擇投資中國,願意在華長期發展。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我們也有信心繼續做好2023年的吸引外資工作,幫助外資企業在中國發展得更好。(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