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愛畢氏家庭》互動教育劇場首演禮於聖保羅書院舉行

分享到:
2023-02-20 09: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0日電  家庭議會《愛畢氏家庭》互動教育劇場首演禮2月18日下午於聖保羅書院舉行,約有250名觀眾出席。互動劇場由家庭議會聯同民政及青年事務局主辦,教育局為支持機構。

《愛畢氏家庭》互動教育劇場圍繞“家.凝聚愛”的主題,描述畢得鳥家庭的哥哥畢彌基受到人工智能管家“AI畢家索”挑戰,必須在“AI畢家索”設計的電競遊戲勝出,否則將要和它互換身分。劇場注入生動有趣的互動元素,現場觀眾不但可夥拍畢彌基或“AI畢家索”,在互動環節比拼誰更了解家庭核心價值,更可即場投票選擇故事發展和結局。

家庭議會《愛畢氏家庭》互動教育劇場首演禮於聖保羅書院舉行

家庭議會主席彭韻僖於活動致辭時表示,希望透過互動教育劇場向青年推廣關愛家庭的文化和牢固家庭關係的重要性,並鼓勵大家多讚美和感謝家人,以實際行動關懷他們,爲家庭關係帶來正面的作用。

家庭議會期望劇場中的互動環節如角色扮演、解難和投票選擇結局,可啓發青年換位思考,代入不同家庭成員的角度,更加深入了解和反思“愛與關懷”、“責任與尊重”及“溝通與和諧”這三組家庭核心價值。

首演禮結束後,《愛畢氏家庭》互動教育劇場將於2月至7月安排到全港不同中學舉行40至60場巡迴演出,向青年推廣仁愛家庭的文化。 (完)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