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府發佈

悉尼經貿辦在墨爾本舉行新春酒會慶祝兔年來臨

分享到:
2023-02-16 09:2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6日電  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悉尼經貿辦)昨日在澳洲墨爾本舉行新春酒會,慶祝兔年來臨。超過200名來自政商界、媒體、學術界和社區團體的嘉賓及政府部門代表出席酒會,當中包括中國駐墨爾本代總領事曾建華。

香港特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透過視像在酒會上致辭,指出香港已重返國際舞台中心,一系列國際盛事成功在港舉行。

楊潤雄透過視像致辭,介紹香港文化和藝術方面的最新發展

楊潤雄表示,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明確支持香港發展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為文化藝術界的發展提供龐大機遇。他補充,西九文化區將繼續為全球文化藝術界提供世界級設施,包括M+博物館和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連同香港藝術館,這三所獨特的藝術博物館所組成的博物館群令香港成為藝術愛好者的必到之地。

楊潤雄說:“在‘十年文化藝術設施發展藍圖’下,未來香港將有更多頂級設施,供各方人才展示才華。”

楊潤雄亦提及2022年《施政報告》宣布了一系列招攬人才及推動文化藝術發展的措施,當中包括香港演藝學院將興建新校舍,培育更多藝術文化人才。

悉尼經貿辦在澳洲墨爾本舉行酒會,慶祝兔年來臨

悉尼經貿辦處長林美儀致歡迎辭時指出,香港與澳洲聯繫一直穩固並會更趨緊密。她在酒會上介紹本月初推出的“你好,香港!”活動,並熱烈歡迎來自澳洲及全球各地的遊客、商務旅客和投資者來港感受香港的活力,發掘無限機遇。

酒會期間的武術表演

酒會亦安排了武術表演,以推廣中國傳統文化。悉尼經貿辦將繼續於澳洲不同城市和新西蘭奧克蘭舉辦新春酒會,與社會各界同慶兔年來臨。 (完)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