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悉尼經貿辦舉行新春酒會

分享到:
2024-02-16 15:2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6日電  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2月15日在澳洲墨爾本舉行酒會,慶祝農曆新年。

政府新聞處圖片。

起過150名來自政商界、媒體、學術界和社區團體的嘉賓及政府部門代表出席酒會,當中包括中國駐墨爾本代總領事曾建華,以及維多利亞州州長代表及經濟發展助理部長Paul Hamer。

悉尼經貿辦處長林美儀在酒會上致辭時,特別指出香港與澳洲之間強健的貿易和投資關係,以及多年來的人文聯繫。她向嘉賓介紹《行政長官2023年施政報告》中一系列吸引企業、投資及人才的措施,以及持續發展香港在《十四五規劃綱要》下的“八大中心”定位。林美儀表示,在國際層面,香港正全力爭取盡快加入《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這個全球規模最大的自由貿易協定。

林美儀說:“香港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是全球唯一匯集中國優勢和國際優勢於一身的世界級城市。我們會繼續積極擔當內地與世界之間‘超級聯繫人’和‘超級增值人’的橋樑角色。”

林美儀亦指出,政府會進一步推動盛事經濟發展,在2024年上半年將有超過80項盛事在香港舉行。酒會上安排了中樂表演,以推廣中國傳統音樂。除墨爾本外,悉尼經貿辦將於澳洲悉尼、布里斯本、阿德萊德、珀斯和新西蘭奧克蘭舉辦新春酒會,與社會各界同慶龍年來臨。  (完)

【編輯:陳偉根】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