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印度執政黨發言人:BBC沉溺反印宣傳,是世界上最腐敗的組織

分享到:
2023-02-15 17:0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5日電 在英國廣播公司(BBC)發佈了一部批評印度總理莫迪的紀錄片後,其印度辦公室遭到了當地稅務部門官員的“突擊搜查”,該紀錄片隨後也被印度政府封鎖。印度執政黨發言人對此表示,BBC是“世界上最腐敗的組織”,其報道“充滿了惡意、淺薄和導向性”。

英國《衛報》報道截圖

英國《衛報》引述BBC工作人員的話說,本周二(14日)上午,印度稅務部門的十幾名官員“突襲”了BBC位於印度德里和孟買的辦公室,并在那裡進行了一項“調查”。幾名BBC記者的文件和電話被沒收,辦公室也被查封。

一些印度官員對當地媒體稱,本次搜查是針對BBC在印度的業務進行“逃稅”調查的一部分,他們沒收了幾個賬戶和一些財務文件。

迄今為止,英國政府拒絕就此發表評論,不過一名英國外交部官員表示,他們已經與 BBC進行了交談。 BBC此前一直不願意在涉及此類事件時尋求正式的政治支持,以試圖證明它“獨立”於英國政府。

印度總理莫迪資料圖 圖自新華網

在“突擊搜查”發生時,BBC正處於印度“紀錄片爭議”的中心。該紀錄片名為《印度:莫迪問題》,其內容聚焦於時任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長莫迪在2002年印度教-穆斯林的暴力騷亂中所扮演的角色。該暴亂席捲了古吉拉特邦,造成了1000多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穆斯林。

多年來,莫迪一直被指控參與了此次暴亂。該紀錄片透露,當時的一份英國政府文件表明,莫迪對在騷亂期間沒有制止殺害穆斯林負有“直接責任”,并表示該暴亂事件具有“種族滅絕的所有特征”。

雖然該紀錄片并未在印度播放,但還是引起了莫迪政府的強烈不滿和抗議。莫迪政府指責BBC存在偏見和“殖民心態”,并指出莫迪早已於2012年被證明無罪。

印度執政黨“印度人民黨”發言人高拉夫·巴蒂亞更是批評稱,BBC是“世界上最腐敗的組織”,并指責其報道“充滿惡意、淺薄、有導向性”,且“沉溺於反印宣傳”。

巴蒂亞還表示,稅務部門的“突襲”是合法的,只是在時間上存在巧合,“如果任何公司或組織想在印度開展業務,那麼他們必須遵守印度的法律。如果你遵守法律,那為什麼要害怕呢? (稅務)部門應該被允許開展其工作”。

【編輯:王叙】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