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媒問印度拿什麼跟中國比?莫迪:還是跟“民主國家”比吧

分享到:
2023-12-22 17: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2日電  印度總理莫迪近日接受英媒採訪。當記者提到印度的腐敗、行政障礙等問題可能會阻礙其複製中國的經濟騰飛時,莫迪沒有正面回答,只表示將印度跟其他“民主國家”進行比較或許更為恰當。

印度總理莫迪(視頻截圖)

英國《金融時報》21日報道稱,現年73歲的莫迪正爭取在明年大選獲得第三任期,他對於連任表現出巨大的信心。莫迪表示,印度經濟“正處於騰飛的邊緣”,而選民知道功勞歸於他所在的印度人民黨。

報道稱,莫迪近年來展現的雄心壯志強化了“印度經濟崛起”這一說法。

在2019年獲得連任後,莫迪曾雄心勃勃表示,要在未來5年內將印度打造成一個經濟總量達到5萬億美元的經濟體。他還稱印度已進入“黃金時代”(Amrit Kaal)。

在2022年8月的獨立日講話中,莫迪誓言要讓印度在2047年——建國100周年之際成為發達國家。但一些經濟學家指出,要實現這一目標,印度的年增長率必須高於目前的6%-7%。雖然一些印度人對莫迪的說法感到興奮,但另外一些人則擔心印度會出現“虛假黎明”,因為他們認為印度經常無法兌現自己的承諾。

採訪中,《金融時報》記者指出印度存在的腐敗、行政障礙、年輕人的技能差距等問題可能會阻礙其複製中國的經濟騰飛,莫迪回應稱 “你剛剛已經(將印度)跟中國做過比較了,但將印度與其他民主國家進行比較或許更為恰當。”

莫迪解釋道:“重要的是要認識到,如果你所強調的問題真如所說的那樣普遍存在,印度就不會成為世界上增長最快的經濟體。”他強調,“這些擔憂往往源於觀念,而改變觀念有時需要時間。”

莫迪表示,印度政府正在構建一個具有包容性、符合全球標準的體系,讓世界各地的人在印度都能產生“賓至如歸的感覺”。(編譯:李雪萍)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