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土敘地震總遇難人數超3.9萬 土將堅持救援

分享到:
2023-02-15 14:0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5日電 當地時間14日,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表示,該國南部6日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數升至35148人,並稱這是土100年歷史上死亡人數最多的地震。而加上鄰國敘利亞的遇難人數,6日地震導致的土敘兩國總遇難人數已超過3.9萬人。

這是2月14日在土耳其哈塔伊省安塔基亞市拍攝的因地震損毀的建築物。來源:新華社

當天,埃爾多安在土災害與應急管理署舉行了五個小時的內閣會議,隨後發表講話時稱:“願在這場災難中喪生的35418名公民的靈魂安息。”

鄰國敘利亞已確認近3700人死亡,這使得兩國的總死亡人數超過3.9萬人。

土本次地震確認的死亡人數超過了1939年該國埃爾津坎大地震造成約3.3萬人死亡的人數。埃爾多安稱這次地震是“世紀災難”。

埃爾多安談到正在進行的救援工作時說:“我們將繼續救援工作,直到將最後一名公民從被毀建築物中救出來。”

當地時間13日,聯合國方面宣佈,敘政府已同意再向聯合國開放兩個土敘邊境過境點Bab al-Salam和Al Ra'ee,以讓敘地震災民能獲得更多援助。此前,土敘邊境的Bab al-Hawa是唯一由聯合國安理會授權的可用於運輸援助物資的過境點。

據卡塔爾半島電視台當地時間14日消息,第一批10輛聯合國救援卡車已通過Bab al-Salam過境點進入敘西北部。

截至北京時間14日,中國政府派出的救援隊在土已救出6名倖存者;中國香港救援隊在土救出4名倖存者;中國社會應急力量有17支隊伍440餘人在土災區持續開展搶險救援工作。(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