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反麥卡錫亂台聯合行動”籌備會在台北成立

分享到:
2023-02-13 09:3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2日電 2月10日下午,“反麥卡錫亂台聯合行動”籌備會在台北正式成立,共有近30多個統派團體負責人或代表參加,包括勞動黨主席吳榮元、統一聯盟黨主席戚嘉林、政治受難人互助會秘書長蔡裕榮、工黨主席鄭昭明、《觀察》雜誌發行人紀欣等,其中不少人專程從中南部北上參加此次會議,顯示台灣社會對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一旦來台,將導致兩岸關係更加嚴峻,感到十分憂心。

麥卡錫  香港中通社圖片

與會者首先推舉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召集人、勞動黨吳榮元主席擔任此次會議主席。吳主席表示,大陸已具有保護領土主權、制衡美國介入的條件,但仍堅持和平統一的善意,現在缺的就是台灣民意的認同。反麥亂台行動的總目標就是發展對抗“台獨”和抗議美國干預中國內政的民意力量,對和統發揮愛國在地的作用。

《觀察》雜誌發行人紀欣表示,國家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這是兩岸中國人及全球華人的神聖使命,但統一是否能以和平方式實現,主要決之於島內民眾是否覺醒。當前兩岸關係受到外力的介入、民進黨的裡應外合嚴峻複雜,但台灣同胞素有愛國主義傳統,“九合一選舉”結果又證明,任何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發展的政客必將被人民唾棄。統派團體曾於2008年大選前發動“拒領公投票運動”,成功擊敗了陳水扁提出的“入聯公投”。這次再次團結起來,呼籲全台有識之士反對美國干預中國內政,反對民進黨挑起戰爭。

會議討論階段首先由勞動人權會執行長王娟萍、中華青年發展聯合會理事長王正、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執行秘書王武郎報告各項議案,各團體代表紛紛表示意見且提出諸多具體建議,會議最後達成幾項共識:將聯合行動方向擴大至反對美國干涉兩岸、禍害台灣的各項議題,包括反對美國國會議員到台灣開聽證會、反對美國官員進駐台灣行政和立法機關、反對在台灣布設地雷、反對美國天價軍購、反對美國逼迫台灣延長兵役等;同時組成工作小組,準備開展一系列連署、抗議等反制行動。(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