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德媒拱火中美“流浪氣球”事件 通篇就四個字:快,打起來!

分享到:
2023-02-07 09:2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7日電 中美“流浪氣球”事件,近日在美國政府的各種操弄下被弄得沸沸揚揚。儘管中國一再強調該氣球是用於氣象科研的民用無人飛艇,但美方依舊大肆炒作,一口一個“間諜氣球”,還大張旗鼓派戰機擊落該氣球,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更藉此推遲訪華。

德國媒體這兩天除了隔岸觀火,還忙著隔岸拱火,添油加醋地說什麼“中國向美國人展示了,他們隨時有能力闖入美國的領空。”有網友就調侃:“這新聞我只看到四個字:快,打起來……”

香港新聞網製圖

德國《法蘭克福匯報》報道稱,目前雙方的反應顯示誰也不希望事態昇級。但值得玩味的是,該報道評論認為,中國“偵察氣球”事件可以視作北京向華盛頓發出的政治信號——中國有能力隨時闖入美國領空。

而德國“明鏡在線”則煞有介事的“分析”:氣球在偵察行動中所能獲得的機密情報非常有限,但它相比衛星卻存在一些其它“優勢”。

“偵察”、“機密情報”、“隨時闖入”,德國媒體的字里行間處處拱火,卻全然不提該飛艇的民用性質,氣象科研的用途,以及不可抗力誤入美國領空等客觀事實。

其實中國外交部的回應中已經講得很清楚了:“關於中國無人飛艇因不可抗力誤入美國領空事,中方已核查并向美方作出反饋。該飛艇屬民用性質,用於氣象等科研。受西風帶影響,且自身控制能力有限,該飛艇嚴重偏離預定航線。這完全是一次不可抗力導致的意外情況,事實非常清楚。中國一貫嚴格遵守國際法,尊重各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無意也從不侵犯任何主權國家的領土和領空。美國一些政客、媒體藉題發揮,對中國攻擊抹黑,中方堅決反對。”

對於德國媒體的上述“分析”,有網友調侃道:“這新聞我只看到四個字:快,打起來……”

還有網友諷刺道:“美國空軍用三枚導彈擊毀一個氣球,向全世界展示了自己的智商。”“這種技術就怕了?那全世界170多個國家都有能力闖入美國領空吧。”“北美防空像漏鬥一樣落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