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美方氣球至少10多次非法飛越中國領空,包括新疆、西藏等省份

分享到:
2023-02-15 18: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5日電 針對有記者就美方氣球非法飛越中國領空情況進行提問,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月15日對此表示,自去年5月以來,美方在美國本土放飛大量高空氣球,持續進行全球環行,未經中方相關部門批準,至少10多次非法飛越中國領空,包括飛越新疆、西藏等省份。中方對非法飛越中國領空的美國氣球作出冷靜、專業的處置,美方卻對因不可抗力誤入美領空的中方民用飛艇作出過度反應,美方應停止對中方的抹黑攻擊,停止誤導美國民眾和國際社會,中方保留作出進一步必要反應的權利。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2月15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你之前說去年5月以來美方的“氣球”至少10多次非法飛越中國領空,請問中方是怎麼處置的,怎麼處理這些美方的請求?

汪文斌表示,我們已經指出,自去年5月以來,美方在美國本土放飛大量高空氣球,持續進行全球環行,未經中方相關部門批準,至少10多次非法飛越中國領空,包括飛越新疆、西藏等省份。對於中國民用飛艇因不可抗力誤入美領空,中方已多次向美方作出說明,但美方對美國氣球未經中方批準,非法飛越中國領空卻只字不提,還聲稱中方散布虛假信息。

汪文斌反問道,美方指責中方飛艇誤入美領空是侵犯美國的主權,那美方對美方氣球非法飛越中國領空又該作何解釋呢?中方對非法飛越中國領空的美國氣球作出冷靜、專業的處置,美方卻對因不可抗力誤入美領空的中方民用飛艇作出過度反應,美方應當就此向中方和國際社會作出解釋和交代,切實反躬自省,停止對中方的抹黑攻擊,停止誤導美國民眾和國際社會,中方保留作出進一步必要反應的權利。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