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對朝代表:韓美正就加強延伸威懾真摯對話

分享到:
2023-02-06 09: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5日電 據韓聯社5日消息,美國國務院對朝政策特別代表金聖日前表示,韓美正就從實質上加強延伸威懾進行相當真摯的對話,同時也在查看美國戰略資產在朝鮮半島調遣的頻率和強度。

金聖在4日美國之音對韓美對朝代表訪談中作出上述表示。就韓國總統尹錫悅近期公開提及核武裝一事,金聖表示,尹錫悅明確表示不追求大規模殺傷性武器項目,韓國正為充分加強防衛遏制力與美國各層級保持密切合作。

一同參加訪談節目的韓國外交部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金健也表示,目前的課題是提高延伸威懾的實效性。金健說,韓美正在討論加強情報共享和協商流程的方案,以及共同策劃與共同執行的方案,這些努力都將向韓國國民傳遞一個良好的信號,那就是我們對朝鮮的核威脅有著強大的威懾力。

金健表示,尹錫悅近期在接受採訪時非常明確地表示了對美國延伸威懾的信任,韓美正在密切協調提升延伸威懾實效性的方案。我認為這是我們前進的方向。

金聖重申了美國在不設前提條件的情況下與朝對話的既有立場。對於最後一次同朝方接觸為何時的提問,他回答說,可以肯定的是,美方通過多方渠道向朝傳遞了各種信息,最近也確實如此。

“延伸威懾”指美國將在盟國遭到核威脅或攻擊時提供“核保護傘”,動用常規武器和導彈防禦系統,像保衛本土一樣保衛盟國。

另外,韓國外交部長官樸振4日結束為期四天的訪問行程啟程回國。他在訪美期間與美方各界探討推動今年迎來70周年的韓美同盟更上一層樓的方案。

樸振2月1日至4日先後訪問美國紐約和華盛頓特區,會見美國政要、國會議員、研究機構人士和聯合國高管,就加強韓美同盟、應對朝核的方案進行了討論。基於韓美領導人去年5月在會談上達成的共識,樸振此行致力於為將韓美同盟覆蓋範圍擴大至經濟、技術、宇宙和全球熱點問題的全球全面戰略同盟奠定基礎。(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