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國總統尹錫悅:“屈從式外交”已被證實失敗

分享到:
2022-05-24 19:5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4日電  據韓媒報道,5月23日,韓國總統尹錫悅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時表示,“為了暫時避免挑釁和對立而看對方眼色制定政策,就是很多人所說的‘屈從外交’,但這種政策實際上毫無效果,過去五年的時間已經被證明失敗。本屆政府將採取與往屆政府不同的應對方式。”

韓國總統尹錫悅。圖源:人民視覺

綜合韓國《中央日報》、《韓民族日報》5月24日報道,23日上午的這場訪談是尹錫悅就任總統後第一次接受媒體採訪。

在被問及朝鮮發射洲際彈道導彈和進行核試驗的擔憂正在加劇情況下,朝鮮半島局勢是否會回到2017年以前的緊張局面時,尹錫悅作出上述表態。韓媒表示,尹錫悅的發言被解讀為,他認為文在寅政府謀求與朝對話的和平進程是失敗的,明確表明要在加強對朝遏制力的同時,強調朝鮮應該率先實現無核化。CNN報道稱,尹錫悅表示“安撫朝鮮的時期已經結束”。

對於“金正恩似乎對無核化對話不感興趣,在5年任期內將如何應對”的提問,尹錫悅表示,是否重啟對話是應由金正恩抉擇的問題。韓方並無使朝鮮滅亡之意。他說,我願意看到的是朝鮮半島共同繁榮,朝鮮增強核武裝力量不利於維護國際和平。同時,朝鮮能否長期持續目前的狀態也是個問題。也就是說,他認為,球在金正恩手上。

針對朝鮮暗示可能進行第7次核試驗,尹錫悅說,本屆政府的處理方式將與上屆政府有所不同。對於朝鮮的任何威脅和挑釁行為,都將強硬果斷地予以應對。

此前,尹錫悅和美國總統拜登在5月21日舉行會談後發表的聯合聲明中表示,拜登確認堅定協防韓國並延伸威懾的承諾,延伸威懾包括核、常規武器及導彈防禦能力在內的所有可用範疇的防禦力量。

就韓美雙方商定啟動旨在擴大韓美聯演範圍和規模的磋商,尹錫悅表示,這是加強韓美聯防力量最基本的義務。但對於在韓國部署美國戰術核武器的可能性,尹錫悅表示沒有討論相關議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