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安倍胞弟岸信夫因健康問題將辭任日眾議員

分享到:
2023-02-01 17:1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已故首相安倍晉三的胞弟岸信夫因健康問題,最快將於2月3日辭去日本國會眾議員職務,近期他將在山口縣當地會議上說明情況。

安倍晉三(左)和胞弟岸信夫  圖自岸信夫推特

報道稱,岸信夫因健康狀態不佳,最快星期五(2月3日)向日本國會眾議院議長細田博之請辭。共同社早前報道稱,安倍去年7月8日遇刺身亡,所屬的選區山口4區將於今年4月23舉行眾議員補選。若岸信夫辭去眾議員,其所屬選區山口2區的眾議員補選可能同天舉行。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岸信夫去年12月11日出席在山口縣岩國市舉辦的後援會時表示,“下屆的選舉將很困難,我想專心養病”,表明了自己不參加下屆眾議院選舉的想法。據傳將由其長子岸信千世出馬參選。

63歲的岸信夫曾擔任日本參議員及眾議員,在自民黨內隸屬安倍派系。在日本政府內部,岸信夫曾擔任過外務副大臣,2020年9月至2022年8月擔任日本防衛大臣,目前是首相輔佐官,負責國家安全保障重要政策等。(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