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岸田文雄10日改組內閣 擬撤換防相岸信夫

分享到:
2022-08-06 17:4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6日電 綜合日媒6日報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已決定將於8月10日改組內閣,並計劃屆時撤換防衛大臣岸信夫、國家公安委員長二之湯智,以及農林水產大臣金子原二郎。

資料圖: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

據《讀賣新聞》等多家日媒報道稱,岸田原計劃於9月改組內閣,不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7月8日中槍身亡後,日本輿論關注自民黨與韓國“統一教”之間的關係,以至於造成岸田內閣民調支持率下降,在這種情況下,岸田唯有提前改組內閣。有政府高級官員透露,岸田此舉是為了“盡早就上述問題採取措施”。

關於具體人事變動,據報道,鑒於“身體健康因素”,安倍胞弟岸信夫計劃被撤換,國家公安委員長二之湯智以及農林水產大臣金子原二郎也將被撤換。

近日,在日本輿論的質疑聲中,岸信夫7月時承認自己與“統一教”之間“有交情”,在選舉時受到後者的幫助。雖然他在8月2日稱會“認真地重新審視與其之間的關係”,但在日本網絡上有不少人並不買賬,認為岸信夫應該直接辭職。

另據日本共同社5日報道,岸田文雄為推進招牌政策“新資本主義”和物價上漲對策,認為應盡早調整班底迎接預計秋季召集的臨時國會。

報道稱,岸田文雄有意讓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干事長茂木敏充留任。

共同社援引分析稱,自民黨在參院選舉中獲得大勝後,岸田文雄將長期執政納入視野,認為最好盡快調整班底,也可以讓新閣僚們為國會論戰早做準備。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