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安倍胞弟岸信夫承認選舉獲“統一教”人士幫忙

分享到:
2022-07-27 09:3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26日電 日本富士新聞網(FNN)26日報道,前首相安倍晉三的親弟弟、日本防務大臣岸信夫當天在記者會上承認,他與“統一教”的人士有交情,在選舉的時候也得到了幫助。

岸信夫  視頻截圖

安倍晉三本月8日中槍身亡,嫌犯山上徹也稱,他怨恨其母親執迷的韓國“統一教”,并認為是安倍晉三的祖父岸信介將“統一教”帶入日本,安倍本人也與該宗教有聯繫。鑒於“統一教”日本分部被曝從日本信徒斂走大量金錢,日本輿論中有不少聲音要求徹查安倍所屬的自民黨與“統一教”之間的聯繫。

據FNN報道,岸信夫在26日記者會上承認:“(我)與統一教的人士有交情,在選舉的時候也得到了幫助。”但他稱具體的詳情,他并不清楚。岸信夫還聲稱,“統一教”只是以“志願者”的形式進行支援,他不能回答 “今後是否繼續讓統一教相關人士幫助選舉”的問題。

岸信夫的表態迅速在日本網絡上引發爭議,有人批評稱:“日本的防衛大臣為了自己的選票,原來會跟從日本人那裡捲走金錢的邪教打交道。”有人說:“有關‘國防’的機密情報可能全都被洩露給了統一教。這是最嚴重的賣國行為。”還有人說,“權力就是這樣變得腐敗”,并批評岸信夫“厚顔無恥”。

共同社報道說,圍繞“統一教會”,有報道稱自民黨議員接受了捐款,還出席了相關團體的集會並致辭。

公開資料顯示,“統一教”於1954年在韓國成立,1968年擴充至日本宣教;1972年轉到美國發展,創辦人文鮮明廣結美、日政界人脈,一張拍攝於1973年11月的照片,安倍晉三的外祖父岸信介站在文鮮明與其妻韓鶴子中間,可見“統一教”與安倍家族的交情。(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