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珠海香洲區在港推介 簽8高新項目

分享到:
2023-01-20 15: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0日電   1月18日,由珠海香洲區人民政府主辦、香洲區投資促進中心承辦的“洲港『香』聯 共贏灣區”——香港企業家座談會暨香洲區投資環境推介會在香港舉行。推介會邀請了100多家企業代表參加,集中展示了香洲區的投資環境和產業空間載體等,深化香港、香洲兩地科技交流與產業合作。會上,8個高成長創新型項目現場簽約落地。

珠海香洲區在港簽8個高新項目。圖源:廣州日報

這次香港之行是2023年香洲區境外招商的首站,也是1月8日香港與內地首階段復常通關後廣東省第一批縣(市、區)級招商團之一。活動旨在充分發揮“大橋經濟”效應,搶抓“港車北上”契機,積極對接香港資金、技術、人才,加大對香港創新資源、現代服務業與高端人才的引進服務力度,讓一個個優質招商引資項目在香洲落地生根。

珠海政府相關部門期待香港企業家來香洲建立總部基地、銷售中心、研發機構,將新業態、新技術、新模式優先布局香洲。

作為港商投資代表,金邦達有限公司董事長盧閏霆感觸良多。“2023年是金邦達成立三十周年。在香洲區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金邦達將公司總部設立在香洲區,已成為全球領先的金融科技產品和服務提供商,業務遍及30多個國家和地區,服務全球1000多家大中型金融機構。”。

本次推介會上,軒富投資、友圖科技、來德思科技等8個高成長創新型項目現場簽約落地。此次簽約項目囊括光電、新材料、集成電路等香洲區重點產業方向,“專精特新”元素濃鬱,充分反映了海內外投資商對珠海、香洲發展的高度認可。

香港作為國際貿易橋頭堡、國際金融中心,是連接內地與全球市場的重要橋樑。香洲區委常委、副區長孫成表示,香洲將繼續發揮港珠澳大橋橋頭堡作用,在當前大有可為之時大有作為。以最好的服務與企業共創未來。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