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2023昆明-香港產業合作推介會在港舉行

分享到:
2023-04-14 19: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4日電 (記者 徐嘉儀)14日下午,昆明市委、市政府在香港舉辦“2023昆明——香港產業合作推介會”,邀請香港知名企業和機構預計約200人參會,並舉辦簽約儀式。本次簽約共徵集專案33個,合計718.65億元人民幣(含外資22.85億美元),其中,投資協定27個,投資協定金額360.65億元人民幣(含外資11.57億美元)。簽約專案涵蓋綠色食品、綠色能源、綠色建材、智慧製造、商貿服務、數位經濟等多個領域。

hk_c_image.png

昆明市人民政府將與華潤集團旗下華潤電力控股有限公司、法國普德賦等重點企業簽約。此外,還有滇中港榮健康科技產業園項目、富民縣麥竜箐綠色建材產業園示範項目、官渡區ESR集團昆明電商產業園項目、經開區雲南建投雲上營家智造中心專案、蘇科高新·呈貢數字經濟智造園專案等一批重點產業項目將在此次推介會上簽訂正式投資協議。本次推介會有以下幾個特點。

hk_c_image.png

一是簽約項目以港資項目為主。33個簽約專案中,有29個專案投資來源地位為香港,投資金額占比高達98%。  鑒於香港一直以來是我市FDI的主要來源地(2019年-2022年,全市實際利用外資來源於香港地區的占比達到88%以上),通過在香港舉辦“2023昆明——香港產業合作推介會”,簽約一批重點專案,可以進一步宣傳推介昆明市投資環境、重點產業和重點招商引資專案,加強與香港有關組織與企業的交流合作,引入香港優質行業資源及先進經驗,提升昆明市發展水準。

二是推介會香港支持機構眾多。經過前期的協調和對接,有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總商會、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工業總會、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香港中國企業協會、香港中國商會、中國港澳臺僑和平發展總會、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香港、香港旅遊業議會、香港中藥業協會、香港電商協會、南北行公所等14家機構邀請了香港各界的重量級嘉賓前來參會,不僅為此次推介會添光增彩,且搭建了昆港產業交流合作的橋樑,擴大了昆明市在香港地區的影響力。

三是昆明市重點企業和知名品牌展示。在此次推介會會場外,雲南白藥、德和罐頭、柏聯集團等三家本土企業應邀參展,以產品實物展示的方式,讓香港各界人士切身體會昆明市在綠色食品、生物醫藥、文化旅遊等方面豐富的資源和投資合作潛力,也為昆明本土企業“走出去”提供了廣闊的平台。  (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