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深圳福田位居2023投資競爭力全國百強區首位

分享到:
2023-12-07 09: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7日電 12月6日,賽迪顧問正式發布《賽迪投資競爭力百強區(2023)》。深圳市福田區自2021年、2022年連續位居全國第二後,今年超越廣州市天河區,排名上昇一位,位居2023賽迪投資競爭力百強區榜首。

深圳福田位居2023投資競爭力全國百強區首位

據香港文匯網報道,本次評價構建了政務服務、對外開放、基礎環境、產業活力、人才吸引、要素保障6個一級指標及20個二級指標的評價體系,對全國除直轄市和港澳台地區外的900餘個市轄區展開綜合評價。福田區高位過坎榮登第一,彰顯了這座城區強大的發展韌性。

“我們熱忱地歡迎各位企業家和海內外有識之士,選擇福田,擁抱幸福;深耕福田,廣收福報;攜手福田,贏得未來!”此前,2023福田區高質量發展招商大會上,福田區副區長、福田區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建設發展事務署署長朱江向海內外人才、企業發出邀約,並用“五個更”向全球推介福田——戰略地位更高、空間潛力更大、政策服務更優、市場消費更旺、生活環境更優,概括選擇福田的新理由。

而在一年前,福田區在招商大會則拿出頂配“八最”發展要素——經濟密度最高、金融機構最密集、總部企業最密集、地鐵網絡最密集、醫療資源最密集、教育資源最密集、商務配套最密集、公園綠地最密集來釋放城區“強磁力”。

近一個月,粵港澳大灣區招商大會如火如荼舉行,招商大會猶如一面鏡子,不僅折射出廣東處處熱火朝天的場景,也展示出各地區是否有底氣亮出新變化、拿出成績單。在今年招商大會上,2023年度福田招商簽約重大成果公佈,以大會為標誌,今年福田已簽約和落地優質項目86個,累計意向投資額1306億元。

數據顯示,目前,福田現有各種產業樓宇893棟,產業空間有接近3000萬平方米。當前,福田區正提速建設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香蜜湖新金融中心、環中心公園活力圈,以及加快推進了華強北、車公廟、八卦嶺等片區的更新,預計還將釋放新的產業空間700萬平方米。同時,福田還在積極建設各種專業樓宇,目前已達到34棟,有效盤活了各種低效的業務空間400多萬平方米。更大的潛力還在於,福田深入落實廣東省委、廣東省省政府“百千萬工程”部署,與惠州博羅、潮州湘橋、河源和平等對口聯合招商,探索出一條總部加基地,研發加製造,協同發展新路。

據悉,福田博羅共建的產業園中,博陽、博西、博東三大園區首期規劃面積超5000畝,這5000畝全部是現成的土地,來了就可以用,可充分滿足製造業企業成片開發需求。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