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容海恩:善用香港立法會議員身份,推動滬港兩地交流合作發展

分享到:
2023-01-16 18:4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出席“保證香港國安法準確實施”專題研討會時致辭,釐清了人大日前就香港國安法釋法的原因,亦指出了香港國安法的執行方向和路徑。我認為社會各界均應深刻領會個中要旨和原意,確保香港國安法得以全面準確、不折不扣的貫徹實施,共同維護國家安全。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此外,中聯辦主任鄭雁雄發表了首次新春致辭,並以“讓‘興’的動能更強勁”為題,多次強調香港正值 “由治及興”,以及強調“由治及興”“是習近平主席對香港的殷切期盼,也是所有香港居民的共同願望”。我十分同意鄭主任提出的三大方向,香港需把握中國式現代化帶來重大機遇,同時積極與國際交流合作,在團結奮鬥中凝聚強大合力,才能繼續發揮自身優勢。 

踏入新一個年度,我在立法會首次大會上提出書面質詢,指出現時以谷歌搜尋引擎搜尋“香港 國歌”時,其置頂結果並非正確資訊,促請政府向谷歌跟進,盡快刪除錯誤資料,同時政府亦要加強政府網頁可搜尋的關鍵詞和確保官方資訊適時發放,確保搜尋結果正確。 

最後,今年開始我出任上海市政協委員,今週亦親赴上海出席首次會議,未來我定必積極參與上海的發展事務,同時善用自身香港立法會議員身份,推動兩地交流合作發展,互助互嬴,共謀發展。 

(本文作者為新民黨副主席、立法會議員、大律師容海恩)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