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德總理與美總統通電話 將向烏提供軍事支援

分享到:
2023-01-06 14: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6日電 當地時間1月5日,德國聯邦政府發表聲明稱,德國總理朔爾茨和美國總統拜登通電話,德國答應將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

德總理朔爾茨  香港中通社圖片

聲明指,德美雙方在通話中達成一致,德國將向烏克蘭提供“黃鼠狼”步兵戰車和一套“愛國者”防空導彈系統。美國將向烏克蘭提供“布蘭得利”戰車,並按計劃提供“愛國者”防空導彈系統。兩國政府還將對烏克蘭士兵進行各自武器系統的培訓。

拜登在白宮舉行內閣會議時也對媒體證實,美國將向烏提供“布蘭得利”戰車,來應對俄羅斯持續的攻擊。

“布蘭得利”戰車是中型裝甲戰車,作為人員、彈藥和通訊裝備的運輸車輛,比起坦克更為輕巧;五角大廈之前已向烏提供超過2000輛戰車,但不包括美國陸軍現正使用的“布蘭得利”戰車。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當日表示,美國預計在24小時內公布對烏的最新安全援助計劃。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報導,這波安全援助將達30億美元,這也是美國國會去年底通過450億美元援烏預算後,拜登政府首批出庫的預算。

此外,法國總統馬克龍4日宣布,將向烏克蘭提供自製的AMX-10 RC輕型坦克。法國廣播公司報道,法國陸軍現有約247輛同型戰車,主要功能在偵查和火力支援。(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