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堅決擁護支持人大釋法

分享到:
2022-12-31 16:4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31日電 12月30日,第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八次會議表決通過了香港國安法第十四條和第四十七條的解釋。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對此表示堅決擁護、堅定支持。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發表聲明指,香港國安法第六十五條明確:“本法的解釋權屬於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全國人大常委會作爲最高國家權力機關的常設機關和香港國安法的專屬解釋機關,依據憲法、立法法和香港國安法的規定對香港國安法作出解釋,具有充分的法理基礎和法律依據。

英國御用大律師獲香港高等法院批准以“專案認許”方式,為被控“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等罪行的黎智英出庭辯護,香港社會普遍擔憂此案恐引發國家安全風險。全國人大常委會根據國務院應行政長官建議所作提請,對香港國安法相關條款進行解釋,進一步釐清立法原意,及時有效解決香港國安法適用中的重大爭議,符合香港社會的普遍期待。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認爲,是次全國人大常委會釋法是中央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執行機制的重要舉措,為香港國安法完整準確實施提供了堅實的制度保障,對促進香港法治發展、確保國家安全得到有效維護具有重要意義。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將全面學習貫徹好是次全國人大常委會釋法決定,團結和引領委員發揮好“雙重積極作用”,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