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珍稀時裝收藏首次亮相香港 跨年大展至明年1月

分享到:
2022-12-23 17:2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3日電 由K11、V&A博物館、香港著名美術指導張叔平聯合策劃的跨時代傳奇時裝珍藏展“The Love of Couture: Artisanship in Fashion Beyond Time”日前在香港尖沙咀K11 MUSEA對公眾開幕。展覽巧妙融合了V&A博物館的12件時裝類珍藏,并邀請6位來自亞洲的新晉設計師以藏品為靈感進行全新創作,讓時尚在展覽中打破時空界限,展開了一場跨越東西文明的對話。

珍稀時裝展品  圖源:華人頭條--香港

展覽聚定製服裝之匠心工藝,探索時裝如何隨著時間的推進而演變,帶領深入瞭解時裝如何不斷與各種文化互動,啟發人們對時裝未來發展的想象。

視覺美學大師親自操刀

本次時裝珍藏展的設計總監由香港著名美術指導張叔平擔任,他尤為擅長舞台設計、服裝設計、造型設計以及電影剪接。秉承其一貫的風格,張叔平以他經典的詩意故事叙述手法為展覽寫下“劇本”。他用諾貝爾獎得主詩人Derek Walcott的詩作Love After Love為構思藍圖,寫下一幕幕關於時裝、工藝、文化、創意的“劇情”。觀眾在欣賞展品的同時,將仿如置身於他的電影世界,展開一段超乎想象的跨時空之旅。

歷史珍藏首次香港亮相

珍稀時裝展品  圖源:華人頭條--香港

V&A博物館從館藏中精心挑選了英國及法國時裝歷史上極具代表性的女裝藏品。12件別具歷史價值的珍藏均首度亮相香港,呈現從維多利亞時代、愛德華時代,到1960年代歐洲高定時裝引人入勝的演變歷程。

珍稀時裝展品   圖源:華人頭條--香港

V&A博物館副館長兼首席運營李傅廷(Tim Reeve)表示,“展覽完美呼應了V&A博物館的核心使命,向大眾推廣不同形式的設計及創意。V&A博物館的藏品一向以為設計師提供不絕靈感而聞名,我們很高興這次能與K11聯手,締造具深厚的文化意義的項目。”

珍稀時裝展品   圖源:華人頭條--香港

K11委託6位來自亞洲不同地區的時裝設計師為展覽創作了新品,他們分別是來自日本的小泉智貴(Tomo Koizumi)和岡崎龍之介(Ryunosuke Okazaki)、來自中國內地的Sensen Lii和戚玥琪,來自中國香港的Celine Kwan,以及來自韓國的Sohee Park。他們各自擁有著獨特的視野及時尚觸覺,呈獻了一系列靈感源自V&A博物館珍藏的設計。他們對這些藏品的的結構、質料、功能等不同元素進行解構,以各自的美學語言重新演繹,創作出既呼應歷史,同時散發亞洲獨特氣質、讓人耳目一新的當代時裝。

“The Love of Couture: Artisanship in Fashion Beyond Time”展覽

日期: 由2022年12月8日 至 2023年1月29日

地點: 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