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張國榮紀念展迎來第10萬名入場觀眾

分享到:
2023-04-30 16: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30日電 香港文化博物館為紀念一代巨星張國榮逝世20週年舉辦的“繼續寵愛・張國榮紀念展”,自3月29日開展以來深受市民及旅客歡迎。展覽於4月30迎來第10萬名參觀者。

為紀念這特別時刻,博物館為第十萬名觀眾準備了別具心思的禮物——附有三位客席策展人、張國榮生前摯友陳淑芬、張叔平及夏永康簽名的展覽海報及香港電影資料館“芳華再續”專題放映活動電影門票,並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署長劉明光及陳淑芬親自送上。陳淑芬亦將兩枚張國榮20週年特別版復古紀念銀章捐贈給香港文化博物館作永久收藏。

 “繼續寵愛・張國榮紀念展”共展出61組展品,珍貴展品包括張國榮四套演唱會服飾,如他於《跨越97》演唱會穿過的紅色斗篷、閃石西裝及紅色高跟鞋;在《熱・情演唱會》的白色羽毛服飾、藍色釘珠牛仔褲,以及由法國著名設計師為他設計的貝殼裙褲。展覽亦展出張國榮部分唱片,包括《為妳鍾情》黑膠唱片(白色版)、《Stand Up》黑膠唱片(紫色版)、《風繼續吹》卡式錄音帶;歌影視獎項如1984年十大勁歌金曲獎《Monica》獎座和第十四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歌曲《追》獎座。並展示了由夏永康拍攝的張國榮寫真集《慶》及演唱會照片等。主辦機構特別鳴謝唐鶴德分享張國榮私人珍藏。

張國榮憑着過人才華及獨特風格,成為香港其中一位永恆的巨星。他的音樂風格多變,亦曾經成功演繹多個電影角色。歷年來,他的歌、影、視經典作品無數,見證了上世紀八、九十年代香港樂壇及影壇百花齊放的發展階段。張國榮的藝術成就,穿越時空、地域與界限,對本地流行文化影響深遠。

展覽由康文署主辦,香港文化博物館籌劃,“哥”迷會為支持單位,由即日起至十月九日在沙田文林路一號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免費入場,是“香港流行文化節2023”前奏節目之一。(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