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張國榮逝世20周年|相關紀念活動一文睇

分享到:
2023-03-29 17:0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9日電   2003年4月1日,一代巨星張國榮逝世。為紀念張國榮逝世20周年,香港文化博物館現正舉辦“繼續寵愛.張國榮紀念展”,該展覽亦是首屆“香港流行文化節”的預熱活動。張國榮生前三位摯友陳淑芬、張叔平及夏永康擔任客席策展人,透過其經典舞台服飾、舊照片、唱片及影視作品、歌影視獎項及私人珍藏,展示及回顧張國榮在音樂、電影等方面的傑出成就。

近期除了該展覽揭幕,香港還有不少相關活動紀念張國榮逝世20周年,一起來看看還有哪些活動正在舉行。

“Timeless Leslie Encounter 與永恆傳奇的相遇”

日期及時間:即日起至4月2日(中午12時至晚上9時)

地點:奧海城2期中庭

奧海城舉辦“Timeless Leslie Encounter”。

為紀念一代巨星“哥哥”張國榮離開20周年,奧海城舉辦“Timeless Leslie Encounter”活動,透過20個“相遇”的故事,讓大家以多角度認識、紀念及與這位永恆傳奇巨星“相遇”。

活動透過20個張國榮好友、工作伙伴、本地及海外歌影迷相遇的故事,讓大眾可以多角度認識張國榮。主辦方在3月31日會舉辦分享會,邀請到張國榮好友、工作夥伴、資深歌影迷細訴經歷,屆時歌手曾比特亦會現場演繹經典名曲;活動期間現場430吋大電視將播放20個張國榮經典作品片段及由逾3,000張“與哥哥相遇”相片組成的巨型馬賽克片段。

“你在我心張國榮 20年創作展”

日期:即日起至4月6日

地點:港鐵香港站(已付車費區域近C出入口)

港鐵舉辦“你在我心張國榮 20年創作展”。

港鐵今年聯同《美紙》邀請多位著名藝術家及設計師,講述與“哥哥”曾經邂逅或刻骨銘心的故事。參與藝術家包括有阮大勇、Harvey Chan、甘小文等,展覽更將展出葛民輝有份創作的“張國榮1:1半胸雕像”。

K11 Art House“想你20年——難忘張國榮電影選”

日期:即日起至4月5日

地點:K11 Art House(K11 MUSEA L4樓層)

K11 Art House策劃“想你20年——難忘張國榮電影選”。

為了向一代巨星張國榮致敬,K11 Art House戲院特別策劃“想你20年——難忘張國榮電影選”,限時上映《阿飛正傳》、《英雄本色》、《金枝玉葉》、《緣份》及《春光乍洩》等10部經典電影。部分電影提供4K修復版,讓影迷再次於大銀幕上,欣賞哥哥的攝人風采。

HKT西九音樂節:異色煙火張國榮

日期及時間:3月30至31日(晚上8時30分),4月1日(下午3時)

地點: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自由空間大盒

HKT西九音樂節:異色煙火張國榮。

一連三場視覺和聽覺享受並重的多媒體音樂會,將哥哥的性情、藝術觀、性別氣質、明星風範和其他面向串連起來。音樂會由鋼琴家朱肇階(Daniel Chu)擔任音樂總監,率領樂隊重新詮釋張國榮不同階段歌曲,包括《為你鍾情》、《追》和《我》,突顯張國榮獨步音樂與電影的多元性別氣質。

想張國榮致敬音樂會

日期及時間:4月1日(晚上8時15分至11時15分)

地點:香港會議展覽中心5BC館

“想張國榮致敬音樂會”將於灣仔會展舉行。

嘉賓陣容包括黎明、陳慧琳、梁詠琪、AGA、許志安、蘇永康、梁漢文、炎明熹、陳葦璇、曾比特等。

繼續寵愛.二十年.音樂會

日期及時間:4月1日(晚上8時15分至11時15分)

地點:紅磡香港體育館

4月1日晚紅館將舉行張國榮音樂會。

今年4月1日晚上,主辦方在紅磡香港體育館舉辦“繼續寵愛・二十年・音樂會”,誠意邀請“哥哥”生前的摯親好友、歌影迷出席參與。是次音樂會在扣除所有開支後,將捐予慈善機構“好聲”,支持“哥迷芬享友營飯”項目,幫助香港基層家庭。

Red Mission繼續張國榮歌影迷國際聯盟“Timeless Leslie”

日期及時間:4月1日(下午6時至7時30分)

地點: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

活動於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

Red Mission繼續張國榮歌影迷國際聯盟今年以“Timeless Leslie”為主題,在4月1日下午6時於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辦20周年紀念晚會。活動當晚以LED螢幕播放哥哥昔日的精彩演出片段,如哥哥在2000年參與商台舉辦的“拉闊音樂會”,及環球唱片公司提供的優質畫面的片段。當晚也會首播從未曝光的哥哥版《A song for you》MV,MV由Red Mission製作,藉以向哥哥致敬。

香港電影資料館“芳華再續”展覽及放映

日期:4月22日起至12月30日

節目開售日期:4月1日

地點:香港電影資料館

“芳華再續”紀念張國榮與梅艷芳兩位巨星。

今年是張國榮及梅艷芳逝世20周年紀念,香港電影資料館繼2018年的“芳華年代”放映節目後,再次策劃及舉辦兩位巨星的專題放映——“芳華再續”,聚焦兩人在1980年代至千禧這段芳華年代主演的電影。選映的20部作品橫跨各種電影類型和題材,記錄張梅合作過的人物,散發出香港電影於流行文化中的絢爛光彩。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