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復常再邁新步 黃碼取消將助推旅遊業復甦

分享到:
2022-12-14 09: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4日電 香港經濟與社會活動逐步復常,防疫抗疫措施進一步放寬。14日起,市民不需再掃“安心出行”,香港亦將取消入境人士“黃碼”安排,大大提高旅客來港意欲。

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13日見傳媒時宣佈,市民由14日開始不需要再掃“安心出行”,僅部分指定處所如食肆等會保留使用“疫苗通行證”,同時會取消“黃碼”的安排,包括入境人士在內,所有無確診者均為“藍碼”,可以參與正常的活動。

香港單日新冠確診個案一直在一萬宗徘徊,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解釋,確診宗數似乎已進入平台期,特別是大廈污水監測,近日有稍為回落跡象,再加上經醫護界的努力,公營醫療緊急及非緊急服務未受重大影響。

特區政府在社會經濟復常和防疫之間取得平衡,放寬措施也得到醫學專家認可。

香港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梁子超表示,有關調整符合大眾期望。由於疫情仍處於反彈階段,食肆等場所傳播風險高,故一旦取消“疫苗通行證”會令未有打針的市民尤其是長者到食肆,可能會造成另一波感染。

他說,取消“黃碼”對疫情影響不大,指現時大部分輸入個案都能夠在機場發現,香港疫情以本地個案為主,又建議政府進一步檢視旅客抵港後的核酸檢測安排。

此次放寬,最高興的莫過於冰封已久的旅遊業界。旅遊業議會總幹事楊淑芬表示,措施有助吸引旅客在聖誕新年旺季來港,料聖誕及新年假期每日有2000名旅客抵港,較現時大增近52倍。

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彭耀佳形容,此舉標誌香港的旅遊大門已對外打開,旅客只須符合疫苗接種及檢測要求,即可一如既往,盡情享受香港的多元美食和精彩體驗,大大提高旅客的訪港意慾。

旅發局正密鑼緊鼓啟動大型宣傳計劃,展示香港熱切歡迎旅客重臨,同時主動出擊吸引旅客來港,推動香港旅遊業復甦。

國泰航空13日表示歡迎有關措施,正致力恢復航班網絡,預計明年底可恢復疫情前70%的客運航班運力,目標在2024年底恢復疫情前的客運運力水平。(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