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楊潤雄:疫情風險可控下香港再放寬“團進團出”

分享到:
2022-11-27 09: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6日電 香港入境遊“團進團出”安排已實施一星期,特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26日在電台節目透露,至今收到20間旅行社和8個旅行團的登記,相信12月會有更多。他指風險可控下,政府願意放寬相關措施。

特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香港中通社圖片

現時“團進團出”旅客持“黃碼”期間,可進入已向旅遊業議會登記的食肆指定範圍。至於會否進一步放寬有關“黃碼”限制,楊潤雄表示,要視乎整體疫情發展等因素,醫務及衛生局已不時檢視,只要環境許可,風險可控,政府願意放寬。

楊潤雄認為,香港旅遊具競爭力,但防疫措施相對較嚴,短期內對旅遊業的帶動或未及預期。目前可發展綠色本地遊及文化古蹟遊等,當局亦正與郵輪公司商討,相信明年會有措施方便郵輪來港泊岸等,郵輪公司反應正面。

旅遊業議會總幹事楊淑芬表示,8個旅行團包括一個來自台灣的入境團,正申請讓持“黃碼”旅客到食肆堂食,這是新措生效以來首次申請,議會仍在審批,預計該旅行團將於下月初抵港,逗留3日2夜。

楊淑芬表示,留意到部分餐飲業界或對新措施有誤會,例如有人認為員工若接待“黃碼”團友,則不能接待其他食客。她對此澄清,有關員工只是在接待“黃碼”團友的同一時段內,不能接待其他顧客,以免可能導致交叉感染。有關員工完成接待並清潔後,則可接待其他食客。當局會聯絡飲食業商會等,向業界解釋有關安排。(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