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賴清德擇期登記民進黨主席補選

分享到:
2022-12-12 09:3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1日電 台北消息:民進黨12月12日起辦理黨主席補選登記,台灣當局副領導人賴清德日前表態將參與這次補選。由於賴清德因確診新冠肺炎仍在隔離中,賴辦11日表示,將擇期前往登記。

賴清德  中新社圖片

“九合一”選舉大敗後,當局領導人蔡英文辭去民進黨主席以示負責。根據民進黨中常會日前通過的選務安排,12月12日至16日辦理黨主席補選登記,21日召開中執會審查候選人資格,12月23日至2023年1月13日擇日辦理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

2023年1月15日民進黨舉行黨員投票,18日公告黨主席當選名單。

賴清德日前在其臉書表示,他已向蔡英文報告,決定參與這次的黨主席補選。在賴清德表態後,民進黨內中生代兩大意見領袖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均表示支持。(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