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移英港人歎:英國治安狀況惡化,超市為防盜使上非常手段!

分享到:
2022-11-30 18: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30日電 通膨嚴重令治安變差,英國超市竟要上防盜器以防止食品被偷?

近日,移英港人鬆仔上傳視頻分享稱,英國因爲生活成本暴漲,鷄蛋供應大跌;同時,治安狀況惡化,除了常有人偷車外,超級市場甚至要使上非常手段才能防止產品被偷。

英國交通牌照事務署(Driver and Vehicle Licensing Agency,DVLA)最近公布了2022年當地最常被偷的15款車,包括Audi A4、Toyota Yaris、Ford Kuga、Nissan Qashqai等幾種車型。

鬆仔稱這幾款車在英國是很普遍的車,“因爲很多人開,自然就有很多人需要這些車的零件,不少人偷車就是為了拆卸倒賣零件”。又提到小偷亦有可能會將其當成“代步車”去從事其它犯罪行爲。

此外,也有報導指英國近期因爲成本上升及禽流感爆發,雞蛋供應量大減,不少連鎖超市、商店因此限制每名客人的購買數量。移英港人鬆仔直擊當地一家超市後,發現雞蛋的存貨和選擇的確大減、只有小包裝在售賣,但他不建議囤積雞蛋,因為“很容易壊、沒必要浪費”。

據悉,受能源危機等因素影響,英國通貨膨脹嚴重,據英國國家統計局消息,10月英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和去年同期相比攀升11.1%,創1981年以來的新高。

嚴重的通膨令英國民眾生活負擔進一步加重,食品、用品被偷個案急劇上升,有超市甚至爲了避免有民衆偷奶,在鮮奶瓶上加防盜扣,牛油、肉類、奶粉等也被扣上防盜標籤。

種種亂象令香港網友忍不住吐槽,跑到英國竟然要過這麼差的生活,而“我們在香港的人可以整天吃火鍋!吃自助餐!”

還有網友嘲諷:“說不定是因為製造技術進步令防盜器價格下降,從而增加其普及性。”

英國人今年冬天並不好過!嚴重的能源危機與通貨膨脹導致生活成本激增,有些英國人甚至面臨“吃了上頓沒下頓”的困窘程度。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稱,9月26日至30日期間,英國工會聯盟對該國47個選區、共計10495名成年人進行了調研,結果顯示,14%的人為了省錢而少吃一頓飯甚至不吃飯,過著饑一頓飽一頓的生活。

除了吃不飽外,高達44%的英國人致力於節省食品開支,這個比率在一些貧困社區達到了60%。

由此可見,給英國牛奶、牛油等食品上防盜器也不出奇了!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