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雞蛋短缺價格上漲 普京向俄羅斯人道歉

分享到:
2023-12-26 16:3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6日電 據俄媒25日報道,在歐亞經濟聯盟峰會上,俄羅斯總統普京與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開玩笑說“不要吝嗇”,給俄羅斯供應點雞蛋。

俄羅斯總統普京(資料圖)圖自新華網

中國新聞網引述塔斯社報道稱,盧卡申科表示,白俄羅斯幾乎實現了產品的自給自足。他列舉了糧食、豬肉、禽肉、牛奶、蔬菜、植物油及其他商品。稍作停頓後,盧卡申科還提到了雞蛋,同時笑著望向普京。

普京則微笑著回應道,“那就給我們供應點!不要吝嗇。”

據報道,俄羅斯近期出現缺雞蛋的現象,導致價格大幅上漲。俄聯邦國家統計局的數據顯示,11月雞蛋價格環比增長15.07%,自今年年初以來,雞蛋價格已上漲36.54%。這一情況已引起有關部門注意。

報道還稱,普京甚至在此前與民眾直播連線時就該問題向俄羅斯人道歉,并表示這是政府失職。

俄農業部發佈消息稱,隨著國內雞蛋產量增加和友好國家供應免稅雞蛋,雞蛋價格有望在新年後恢複穩定。

據路透社此前報道,在普京的年度記者會及與俄羅斯各地民眾的直播連線活動中,一名退休老人抱怨說,雞蛋、雞胸和雞翅的價格都漲瘋了。

普京說:“我為此道歉,這是政府工作的失敗……我承諾,這一情況將在近期得到糾正。”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