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德法能源團結聲明強調緊密合作相互支持

分享到:
2022-11-27 09:5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6日電 德國總理朔爾茨25日在柏林同到訪的法國總理博爾內簽署雙邊團結聲明,強調兩國需在能源領域緊密合作,在能源安全方面彼此提供支持。

德國柏林總理府,德國總理朔爾茨(右)同法國總理博爾內簽署雙邊檔。圖源:新華社

據報道,根據德法雙邊團結聲明,為減少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法國10月中旬以來向德國輸送的天然氣每天高達100吉瓦時,雙方還將於明年一季度圍繞天然氣供應機制簽署合作協議。同時,為確保法國今年冬天的電力供應,德國承諾盡最大可能保障兩國電網互聯,並將德國剩餘核電站淘汰時間推遲至明年4月,以便為法國電力市場提供額外的供給。

聲明說,德法兩國尊重彼此對電力供給結構的技術路線選擇,將在發展氫能基礎設施等領域加強合作,並重申了實現氣候中和的決心。

朔爾茨當天同博爾內共同出席記者會時說,除能源政策外,德國和法國還希望在許多其他歐洲問題上共同尋求突破,德法關係非常親密,兩國將繼續深化雙邊關係。

近期,德法兩國在能源危機等議題上出現分歧,德國此前宣佈的價值2000億歐元的能源補貼計劃引起法方不滿,法國總統馬克龍認為這項計劃可能“扭曲”歐洲市場。(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