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普京和伊拉克總理通電話

分享到:
2022-11-25 10:4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5日電 據克里姆林宮網站24日消息,當天俄羅斯總統普京與伊拉克總理穆罕默德·希亞·蘇達尼通電話。

圖為普京 來源:新華社

通話中,普京和蘇達尼積極評價俄羅斯和伊拉克在“歐佩克+”框架下的合作。雙方還討論了部分西方國家企圖限制來自俄羅斯的石油原材料價格的情況。普京強調,類似的行為違背市場關係原則,極有可能給全球能源市場帶來嚴重後果。此外,雙方還討論了雙邊經貿關係、伊拉克北部局勢等問題。

同一天,俄羅斯副外長里亞布科夫表示,俄方正在盡最大努力盡快解決扎波羅熱核電站安全問題。他說,俄方正在就扎波羅熱核電站核安保和在其周邊建立安全區等問題與國際原子能機構進行密切磋商,雙方代表23日還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就相關問題舉行了會晤。

此外,俄羅斯工業家和企業家聯合會化肥生產和市場委員會主席馬澤平23日在向普京進行工作匯報時表示,受制裁影響,俄多家化肥企業有超過40萬噸化肥產品滯留在歐洲港口。阻礙俄化肥向國際市場供應的主要問題是船隻租用、保險和貨款支付。(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