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克宮:普京向阿聯酋總統贈送了後者的肖像畫

分享到:
2023-12-07 14: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7日電 綜合消息:據塔斯社7日報道,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告訴記者,訪問阿聯酋期間,俄羅斯總統普京向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總統穆罕默德贈送了後者的肖像畫。

俄羅斯總統普京與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總統穆罕默德。圖自俄羅斯克里姆林官網

佩斯科夫稱,雙方進行了“禮節性的禮物互贈”。

普京6日閃電訪問阿聯酋和沙特兩國。據阿聯酋通訊社報道,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總統穆罕默德6日在阿布扎比與到訪的普京舉行會談,兩國總統就共同關心的問題特別是有關以哈衝突的最新事態發展交換了意見,呼籲國際社會為停止加沙地帶戰火、保護平民安全和使其獲得持久的人道主義援助採取行動。雙方強調,應基於“兩國方案”為該地區實現持久全面和平找到一個明確的前景。

關於烏克蘭危機,穆罕默德表示,阿聯酋支持通過對話和外交手段解決世界上所有衝突,以增強全球和平與安全,這符合阿聯酋支持和平、合作和地區與全球穩定的長期政策。

普京在當天結束對阿聯酋的訪問後抵達沙特進行訪問。在訪問沙特期間,普京與沙特王儲穆罕默德舉行會晤,雙方表示致力於攜手維護中東地區穩定。

據沙特媒體報道,普京在會晤中強調,各方應就中東地區局勢加強溝通和交流。穆罕默德表示,沙特與俄羅斯致力於攜手維護中東地區的穩定。

雙方在會晤中肯定了兩國關係發展的良好勢頭。普京表示,俄羅斯與沙特在政治、經濟以及人道主義等領域有著牢固而良好的關係。他邀請穆罕默德訪問俄羅斯。穆罕默德表示,兩國在能源、貿易和投資等領域有著成功的合作。(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