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沙特王儲告誡拜登勿將美價值觀強加於人

分享到:
2022-07-17 15:0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7日電 俄羅斯衛星網17日消息,沙特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與美國總統拜登會晤期間表示,美國不應將自己的價值觀強加於別人,如果美國希望其他國家擁有完全一致的價值觀,那麼只有北約會留在其旁邊。

視頻截圖

沙特阿拉伯一位高級消息人士在接受阿拉伯衛星電視台的採訪時,援引王儲的上述言論。

拜登15日在其首次中東之行期間抵達了沙特阿拉伯,同沙特領導人就雙邊關係、能源安全、也門停火等問題舉行會談。他於16日參加了海灣國家領導人峰會。

穆罕默德向拜登稱,世界所有國家,包括美國和沙特在內,都擁有相似的價值觀,但每個國家也有自己的價值觀。正確的價值觀和原則會吸引人們,但將其強加於別人導致相反的結果,這發生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美國在這些地方遭受了失敗。

穆罕默德指出,如果美國希望各國100%認同其價值觀,那麼只有北約成員國會留在其旁邊。

據沙特媒體報道,拜登同沙特國王薩勒曼、王儲穆罕默德舉行了會談。會談後發表的聯合聲明說,沙美雙方認為延續兩國戰略夥伴關係很重要,重申要維護國際能源市場穩定,同意就國際能源市場情況進行定期磋商。

拜登在會談後表示,沙特在推動落實聯合國主導的也門停火協議方面作出貢獻,美方支持延長也門停火協議。

穆罕默德則強調,世界各國擁有相同或相異的價值觀,試圖通過武力強加價值觀給他國只會適得其反。

拜登13日至16日對以色列、巴勒斯坦約旦河西岸地區和沙特進行訪問,這是他就任總統以來對中東地區的首次訪問。(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