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白宮稱沙特承諾維持世界石油市場平衡

分享到:
2022-07-16 17: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6日電 美國總統拜登15日下午抵達沙特阿拉伯西部城市吉達,同沙特領導人就雙邊關係、能源安全、也門停火等問題舉行會談。白宮15日發布消息稱,沙特承諾維持世界石油市場平衡。

圖源:@參考消息

據沙特媒體報道,拜登同沙特國王薩勒曼、王儲穆罕默德舉行了會談。會談後發表的聯合聲明說,沙美雙方認為延續兩國戰略夥伴關係很重要,重申要維護國際能源市場穩定,同意就國際能源市場情況進行定期磋商。

拜登在會談後表示,沙特在推動落實聯合國主導的也門停火協議方面作出貢獻,美方支持延長也門停火協議。

穆罕默德則強調,世界各國擁有相同或相異的價值觀,試圖通過武力強加價值觀給他國只會適得其反。

據俄衛星網16日消息,白宮15日發布消息表示,在沙特領導人與美國領導人會晤之後,沙特承諾維持世界石油市場的平衡,以實現可持續的經濟增長。

白宮發布的新聞稿稱:“沙特阿拉伯承諾維持世界石油市場的平衡,以實現可持續的經濟增長。美國歡迎石油產量比7月和8月的原計劃增長50%的目標。我方期待在未來幾周採取的這些步驟和後續步驟,將有助於顯著穩定市場。”

此外,華盛頓和利雅得還宣佈,將擴大網絡安全合作。此次會晤的另一個關鍵成果,是沙特“根據1944年《芝加哥公約》的原則,向往來以色列的所有民用飛機開放領空”。

拜登13日開始其就任總統以來對中東地區的首次訪問。訪問沙特前,他先後訪問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約旦河西岸地區。16日,他還將在吉達參加美國、海灣合作委員會成員國以及埃及、約旦、伊拉克領導人會議。(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