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總統助理:普京本周將訪問阿聯酋和沙特

分享到:
2023-12-05 11: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5日電 據多家俄媒5日報道,俄羅斯總統助理烏沙科夫接受“Life”新聞網記者採訪時說,俄羅斯總統普京本周將訪問阿聯酋和沙特阿拉伯。

俄羅斯總統普京(資料圖)圖自新華網

據“Life”新聞網報道,談及普京訪問沙特,烏沙科夫對該媒體記者說,“這將是一次工作訪問,最主要的是與沙特王儲的會談。在此之前,我們會飛往阿聯酋,這也是工作訪問。我期待(雙方)進行非常有益的會談,我們認為這些會談極其重要”。

據報道,普京曾於2019年訪問沙特和阿聯酋,期間分別與兩國官員會談並簽署有關合作文件。

另外,普京4日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宮接受21國新任駐俄大使遞交國書儀式上表示,俄羅斯願與所有國家建立建設性夥伴關係,不接受集團對抗。

據克里姆林宮網站消息,普京表示,世界正處於動蕩之中,正在經歷一場根本性變革,但其主要發展趨勢是,新的、更加公正的多極世界秩序正在取代舊的單極世界體系。他認為,這一進程雖然不會一帆風順,但終將是不可逆轉的。(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