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敘利亞總統阿薩德11年來首訪阿聯酋,美國又“深感失望”了

分享到:
2022-03-19 18:22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美國又“深感失望”了,這次與盟友阿聯酋有關。

據路透社3月19日報道,敘利亞總統阿薩德18日到訪阿聯酋,這是他自2011年敘利亞戰爭爆發以來首次訪問阿拉伯國家。

視頻截圖

文章援引阿聯酋國家通訊社WAM稱,阿聯酋阿紮比王儲穆罕默德會見了來訪的阿薩德,“強調敘利亞是阿拉伯安全的基本支柱,阿聯酋希望加強與敘利亞的合作”。雙方強調要維護敘利亞領土完整,外國軍隊應撤出敘利亞。

WAM發佈的一段視頻顯示,阿薩德微笑著與穆罕默德站在一起,背後是兩國國旗。

視頻截圖

敘利亞總統府聲明稱,18日,阿薩德還會見了阿聯酋副總統兼總理、迪拜酋長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馬克圖姆。

然而,這趟行程招來了華盛頓的嚴重不滿。在此之前,阿聯酋在烏克蘭問題上的“中立”態度,已經引發美媒關注。

美國國務院稱,它對明顯試圖讓阿薩德政權合法化的行為“深感失望和憂慮”,除非在政治解決敘利亞衝突方面取得進展,否則美國不會放棄或取消對敘利亞的制裁。

路透社強調阿聯酋是美國盟友,曾支持敘利亞反對派,而訪問凸顯了阿薩德政府與阿聯酋的關係升溫。戰爭期間,阿薩德只對外訪問過伊朗與俄羅斯。

尤其阿薩德此行正值敘利亞戰爭爆發11周年,華盛頓正試圖聯合盟友與合作夥伴,反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去年5月,阿薩德以95.1%的選票,再度當選敘利亞總統。他自2000年起擔任總統一職,並在2014年選舉中贏得超88%的選票。

去年11月,阿聯酋外長訪問大馬士革,並與阿薩德舉行會面,華盛頓當時就表達了擔憂。

但路透社介紹,拜登政府對伊朗和也門胡塞武裝的態度,以及在武器出售上設定的條件,削弱了他在沙特和阿聯酋的政治資本。這次會談又一次表明中東正在發生轉變,包括美國另一個盟友約旦在內的幾個阿拉伯國家在恢復與阿薩德的關係。

分析人士稱,他們多是出於政治和經濟考慮,包括如何應對伊朗和土耳其的影響。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