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慕尼黑安全會議主席稱將不邀請俄官員參會

分享到:
2022-11-22 17:1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2日電 下一屆慕尼黑安全會議將於2023年2月17日至19日在德國慕尼黑舉行。據俄羅斯《消息報》報道,慕尼黑安全會議主席克裡斯托夫·霍伊斯根21日在推特上發文稱,將不邀請俄羅斯官員參加此次慕尼黑安全會議。霍伊斯根還稱,“我們不會給他們(俄官員)提供宣傳的平台”。目前,尚未看到俄羅斯官方對這一消息作出回應。

圖為德國慕尼克老市政廳 新華社發

慕尼黑安全會議創始於1963年,前身是以跨大西洋夥伴關係為重點議題的“國際防務大會”,如今已發展成為國際戰略和安全領域的年度論壇之一。

俄媒稱,俄羅斯此前拒絕參加於今年2月舉行的慕尼黑安全會議,俄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曾批評稱,近年來該會議逐漸變成一個“跨大西洋論壇”,喪失了客觀性和包容性。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當時也向衛星通訊社表示,很多人需要慕尼黑會議,但由於喪失了客觀性,這個會議正在成為某一種觀點的俱樂部,不再是辯論平台。

另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消息,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11月21日表示,排除在當前條件下與俄羅斯進行“有意義對話”的可能性。

北約秘書長在馬德里舉行的北約議會大會會議上談及該組織立場:“只要俄羅斯繼續像現在這樣行事,特別是在烏克蘭的問題上,就沒有可能進行有意義的對話。”(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