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波蘭政府確認境內爆炸致2人死亡

分享到:
2022-11-16 11: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6日電 當地時間15日,波蘭政府發言人米勒在國家安全及國防事務部長委員會會議結束後確認,在波蘭東部與烏克蘭接壤的赫魯別舒夫地區發生了爆炸,並導致兩名平民死亡。受此影響,部分軍事單位已提高了戰備等級。

波蘭總統

據共同社16日消息,日本政府官員稱,七國集團(G7)領導人就波蘭最新情況安排緊急會議。北約發言人也表示,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於當天就導彈在波蘭境內爆炸事件與各成員國大使召開緊急會談。

此前,波蘭總統府辦公廳主任帕維爾·施羅特在社交媒體上宣佈,總統杜達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通電話,並於16日中午12時召開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議。

米勒在一份聲明中稱,一枚俄羅斯製導彈落在波蘭境內並造成兩人死亡,俄羅斯駐波蘭大使謝爾蓋·安德烈耶夫被召見到波外交部,要求對此“立即給出詳細解釋”。波蘭總理稱,波蘭已邀請國際專家就導彈墜入其境內進行調查。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援引俄國防部的聲明稱,俄方未對烏波國界附近的目標發起過任何打擊,而公佈的一些殘骸照片與俄羅斯的打擊手段無關。波蘭媒體有關疑似“俄羅斯導彈落入”的所有言論都是蓄意挑釁,目的是使局勢升級。

15日下午,烏克蘭首都基輔數次傳出爆炸聲。基輔市市長克利奇科在社交媒體發文稱,首都基輔遭到打擊,市內部分建築被擊中。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副主任季莫申科表示,烏全境15個能源設施遭破壞,首都基輔、文尼察州、沃倫州、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州、日托米爾州、利沃夫州、波爾塔瓦州等超過700萬用戶斷電。

此外,烏克蘭總理什梅加爾當天表示,烏克蘭境內的高壓變電站和熱電廠等設施遭到襲擊,烏幾乎所有地區都出現斷電。(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