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克蘭哈爾科夫、扎波羅熱等地再遭導彈襲擊

分享到:
2022-10-21 17: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1日電 據英國路透社、《衛報》21日最新消息,當地官員稱,烏克蘭城市哈爾科夫、扎波羅熱當地時間21日遭到導彈襲擊,可以聽到爆炸聲。

新華社資料圖片

路透社稱,哈爾科夫市長捷列霍夫稱,有導彈襲擊了該市一處工業設施。他還表示,目前損失和人員傷亡情況暫不清楚。哈爾科夫州州長奧列格·西涅古博夫表示,有5人受傷。

據烏通社消息,當地時間21日早上,哈爾科夫地區響起一連串的爆炸聲。地方官員提醒居民留在避難所中。

另據《衛報》報道,扎波羅熱州軍事行政長官亞歷山大·斯塔魯赫在社交平台Telegram上稱,俄羅斯21日上午用導彈襲擊了該地區中心,並敦促民眾找避難所掩護。

據俄新社報道,當地時間21日,烏克蘭多地再次拉響防空警報。報道稱,當地時間20日夜間至21日早晨,烏克蘭首都基輔,文尼察、切爾卡瑟、波爾塔瓦、敖德薩、尼古拉耶夫、切爾尼戈夫、基洛沃格勒和切爾諾夫策等地區響起防空警報。

前一天,包括首都基輔在內的幾乎烏克蘭全國再次發出空襲警報。據烏克蘭國家通訊社報道,由於俄軍打擊造成的電力短缺,基輔政府當天呼籲為可能到來的大停電做好準備。烏克蘭能源部長加盧先科20日表示,10月10日以來,該國電力系統已遭到約300次襲擊。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與能源公司負責人會面後表示,烏政府正在“為所有可能的情況做準備,以保障民眾過冬”。澤連斯基稱,由於“俄羅斯針對烏能源設施的轟炸”,烏政府正在致力於為各地建設移動供電點。烏克蘭電力運營商20日發佈通告呼籲用戶“理解和支持”。通告稱,由於遭到導彈襲擊,電力公司將被迫採取限電措施,包括基輔在內的烏克蘭全國20日起從7時到23時將採取輪流限電措施。(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