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克蘭多地遭空襲近百死傷 多區緊急停電

分享到:
2023-01-15 12:1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5日電 當地時間14日,烏克蘭多個地區再次遭到俄羅斯大規模空襲,其中東部城巿第聶伯羅一幢9層高的住宅大廈被導彈擊中,增至最少10人死亡,超過60人受傷。



據外媒消息,烏克蘭國防部在線地圖數據顯示,烏克蘭哈爾科夫、波爾塔瓦、切爾卡瑟、基洛沃格勒、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尼古拉耶夫等地區,以及基輔控制的扎波羅熱部分地區響起防空警報。

據烏媒報道,烏克蘭基輔市區和奧恰科夫、哈爾科夫14日發生爆炸。

第聶伯羅一幢9層高的住宅大廈被導彈擊中後,當局加緊從瓦礫中搜救。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說,俄方向烏克蘭各地發射超過30枚導彈,當中20枚被擊落,但有能源基礎設施遭到打擊,尤其以基輔和哈爾科夫地區的影響最大。

烏克蘭能源部長表示,很多地區要緊急停電,接下來的日子將會很艱難。

烏克蘭鄰國摩爾多瓦發現俄羅斯的導彈碎片。

俄烏自去年2月爆發軍事衝突以,將近一年,雙方近日動作頻頻,正在升級武器裝備,戰事沒有結束的跡象。土耳其表示,準備推動俄烏雙方停火,但承認交戰雙方似乎不太可能在未來幾個月內達成全面和平協議。(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