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克蘭多地遭導彈襲擊 至少5死40傷

分享到:
2024-01-23 20:3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3日電 據烏克蘭國際文傳電訊社1月23日報道,烏克蘭國家緊急服務局當天發佈消息稱,截至當地時間1月23日上午8時45分,烏克蘭多地遭俄軍導彈襲擊已造成5人死亡、40人受傷。

新華社資料圖片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紮盧日內通報稱,當天早上俄軍使用多種類型的總計41枚導彈襲擊烏境內目標,烏方攔截了其中的21枚。

根據烏克蘭國家緊急服務局的數據,導彈襲擊造成基輔索洛揚斯基、佩切爾斯基區等地多起火災,造成1人死亡。基輔州兩棟高層建築、一棟私人住宅、農舍和汽車遭到損壞;在哈爾科夫地區,襲擊造成3人死亡、近30人受傷;在中部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州巴甫洛格勒的襲擊造成1人死亡、1人受傷。

另據烏克蘭真理網當地時間1月22日報道,烏克蘭政府於1月19日發佈命令,提議在50年內禁止與俄羅斯進行任何形式的交通運輸,包括公路、鐵路、航空和海運等形式。該政府令將交由烏克蘭國家安全與國防委員會批準。

俄羅斯方面對此暫無回應。(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