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稱中部住宅區遭俄空襲 一女童遇難

分享到:
2023-06-05 10: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4日電 烏克蘭中部城市第聶伯羅一片住宅區當地時間3日遭俄羅斯軍隊空襲,一名女童遇難,另有22人受傷。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 新華社發(烏總統辦公室供圖)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當日在社交媒體平台發布第聶伯羅遭俄軍襲擊的消息,他表示,俄軍在兩座兩層住宅樓之間進行了打擊。不幸的是,瓦礫下面還有人。

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州州長稱,在廢墟中挖出一名兩歲女童的遺體。他早前曾說,這場空襲造成22人受傷,包括五名兒童。

烏首都基輔4日也遭到空襲,烏軍稱,烏軍防空系統擊退了所有接近基輔的導彈和無人機,烏全境拉響了三小時空襲警報。

俄羅斯方面,俄西部幾個地區在2日遭到烏軍炮襲和無人機襲擊,造成至少兩人死亡、兩人受傷。遇襲地點大多是在俄羅斯與烏克蘭接壤的西部邊境地區,包括布良斯克、庫爾斯克、斯摩棱斯克和別爾哥羅德州等。

別爾哥羅德州州長格拉德科夫說,烏軍炮襲了靠近烏克蘭邊境一小鎮的道路,造成兩人死亡,另有兩人受傷。 

另外,別爾哥羅德州1日徹夜遭炮擊,造成8人受傷,幾棟建築物受損

俄官員近日通報稱,烏軍已加大對北部地區的攻擊;俄軍則自5月初以來,對烏克蘭城市發動了約20次的導彈和無人機襲擊。

同日,另一名俄地區官員指出,烏軍還對俄控南部扎波羅熱核地區發動襲擊,當地一個“醫療營地”遭受打擊,目前尚不清楚傷亡情況。

與烏東北部城市哈爾科夫接壤的別爾哥羅德州,近幾個月來連遭基輔境內的攻擊;烏克蘭軍隊於5月曾短暫奪取幾個邊界局點,之後退回到邊界對面。(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