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中國跳水冠軍賽江門落幕 全紅嬋等備戰世界盃缺席

分享到:
2022-12-16 11: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0日電 11月20日,為期5天的中國東江新能源杯2022全國跳水冠軍賽在廣東江門落幕,廣東隊收獲5塊金牌,榮登團體總分第一名;陝西男子跳台選手白鈺鳴和廣東女子跳板選手林珊成為“雙冠王”。

圖源:中山網

廣東隊的何超/嚴思宇和林珊/梅穎芯贏得男、女雙人3米板的勝利;北京隊的張家齊/苑浩妍奪取女子雙人10米台冠軍;陝西隊的“雙子星”白鈺豪/白鈺鳴奪得男子雙人10米金牌。

在女子10米台中,四川隊盧為技高一籌摘得金牌,北京隊張家齊和苑浩妍分獲銀牌和銅牌;王偉瑩和另外三名廣東選手包攬女子3米板前四名;20歲的湖北選手史震宇贏得男子3米板冠軍,廣東隊胡宇康和何超獲得亞軍和季軍;白鈺鳴問鼎男子10米台。此外,廣東隊的彭健烽和林珊分別贏得男子和女子1米板金牌。

廣東隊在男、女團體總分榜上均位居榜首。湖北和江蘇名列男子團體第二和第三位;北京和湖北獲得女子團體第二和第三名。

中國跳水隊被大家稱為是跳水“夢之隊”,隊伍中有很多優秀的年輕運動員,大家熟知的就有跳水三小將全紅嬋、張家齊和陳芋汐,她們三個人的跳水實力都是頂尖水平,但是中國跳水隊還是在培養更多的優秀運動員。在是次全國跳水冠軍賽上年僅16歲的盧為獲得了女子十米台的冠軍,引起了大家的關注。

本屆跳水冠軍賽共有來自全國19支隊伍的170餘名運動員參加。曹緣、全紅嬋、陳芋汐、王宗源等奧運冠軍和世界冠軍因為參加10月下旬在德國柏林舉行的跳水世界盃賽,缺席本次比賽。(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