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APEC泰好玩|EP.4 APEC背後的世界級新聞中心 哪個地方是記者最愛?

分享到:
2022-11-19 22:5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出鏡+解說】各位觀眾大家好我是Elly,我現在身處在詩麗吉皇后國家會議中心,這𥚃是今年APEC的主場地,這中心是全泰國第一個大型展覽中心,位於泰國曼谷商業區的中心地帶,中心佔地面積共 65,000 平方米,專門為世界級展覽和會議而建成!

  而身為記者的我就會經常留在裏面的新聞中心。這個新聞中心打通了四個會議廳採用一體化設計,即是將不同功能的區域合在一起。這裏由早上六點開到晚上10點,17日和18日部長級及領導人(相關)會議更加會開到凌晨12點。一進門口就會首先到達展覽區,不同的展覽檔都沉透泰國傳統文化,以及泰國未來的創新科技發展 ,令不同的來賓認識泰國另一面。

  在展區旁邊就是記者的工作空間,大家這幾天看到有關APEC的片段便是我這樣剪輯出來的,每張枱上面都有一個充電板,可以供記者為自己的器材充電,同時中心準備了桌上電腦,可以讓記者即時資料搜集,會場中間有四面大屏幕,即時直播場地活動內容,再過一些便可以來到記者會現場,每日都會有不同的嘉賓演講或者表演,令記者可以第一時間收到最新消息及娛樂。

  會場到處都有電視直播,就連餐飲區都有,餐飲區分早午晚三餐,是用自助餐模式提供,我們只要戴上我們的記者證,便可以自由進場區享用,前菜主食甜品樣樣齊,款式就以泰式食物為主,除了食物之外,飲品都是無限量提供。

  一個完整的APEC長達一周,即使會場有豐富的展覽和資訊,但有時候記者都會因工作到感到疲累,這個時候我便要介紹場館內一個最受歡迎和最特別的區域,便是按摩區了。大會貼心地找來泰式按摩技師為記者按摩,記者只要網上預約便可以免費獲得服務,另外還會教導記者一些按摩小知識,例如泰國草藥球製作以及茶飲教學,方便記者日後回家也可回味“泰式按摩”。

  詩麗吉皇后國家會議中心的會場設有多項專業設備和設施,例如無限互聯網系統,1000條直撥的國際電話線,室內食肆和餐廳以及其他支援設施,種種因素做就這一個世界級的新聞中心,相信很多記者和我一樣,除了會議上的精彩內容,對這個新聞中心也留下一個深刻的印象。

  記者 朱樂怡 泰國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