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APEC)曼谷進入峰會時間警方嚴陣以待加強保安

分享到:
2022-11-17 11:1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曼11月17日電 題:曼谷進入峰會時間警方嚴陣以待加強保安

香港中通社記者 陳卓儀

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第二十九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即將在18日、19日登場,多國領導人17日陸續抵達。交通繁忙的曼穀放假3天,會場附近主幹道警員全副武裝,持槍加強保安。

2003年,APEC峰會在曼舉行,時隔19年,曼穀再次進入APEC時間。城市到處都是“歡迎來到APEC”的廣告牌,標註“APEC”的車輛在摩托車流中特別顯眼。

本次APEC會場是詩麗吉王後國際會議中心(QSNCC),位於曼城市中心,附近的主幹道已經封鎖,僅供特別車輛經過。

位於曼城市中心,附近的主幹道已經封鎖,僅供特別車輛經過。(曹文毓攝)

身著防彈衣、頭戴厚重頭盔、手持盾牌、背著長槍,在烈日下引來遊客駐足拍照。(曹文毓攝)


                                 城市到處都是“歡迎來到APEC”的廣告牌。(曹文毓攝)

香港中通社APEC報道團在曼谷市中心看到,超過50名武裝警察分為五個隊列集結在封鎖路口的水馬前,身著防彈衣、頭戴厚重頭盔、手持盾牌、背著長槍,在烈日下引來遊客駐足拍照。

路上少了曼聞名全球的堵車場景。有市民表示,曼穀16日開始放假3天,不少人趁小長假到泰國北部遊玩,因此擁堵情況也有所緩解。

封鎖路段內,會議主辦方為媒體、參會人員及工作人員準備了APEC專屬穿梭巴士,沿路每十步均設便裝警察戒備。會場所在的地鐵站也暫時封閉,以減少人流,當地市民以“摩的”在小道靈活出行。

會場外巡邏小隊隨處可見,進入會場的媒體必須經過嚴格的安全檢查,並在電子設備上掛上專屬標籤牌。各主要會議廳內,也有警察駐守,入場證件嚴格分為三個等級,並非所有會議記者都能進入,一些重要會議甚至需要在早上6點在網上預約爭搶少量名額。

泰國政府為此次舉辦APEC做足準備,其中最值得一說的便是詩麗吉王後國際會議中心。為迎接2022年舉辦的APEC峰會,這座1991年啟用的建築在2019年便開始擴建,從6.5萬平方米擴大至約30萬平方米,可用空間達7.8萬平方米。

據瞭解,會議中心是為了慶祝現任泰王母親詩麗吉王後60歲大壽而建。旁邊是著名網紅打卡點班佳齊蒂森林公園,長達800米的湖畔,成為水燈節市民慶祝的最佳場地,湖畔水燈與11月特設的湄南河燈光秀交相輝映,盡顯曼穀活力。(完)


【編輯:劉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