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警接報國會大樓疑有槍手證實虛驚一場

分享到:
2023-08-03 15:0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3日電 當地時間2日,美國國會警方接到懷疑國會參議院大樓有槍手出現的報警電話後,封鎖了現場。在經過全面搜查後,警方證實虛驚一場,估計報警電話可能是“虛假電話”。

警察在國會大廈附近警戒 視頻截圖

據美媒報道,華盛頓警方在14時30分接到報警電話稱,一棟參議院大樓內有一名槍手。國會警方隨即發布“就地避難令”,並封鎖參議院辦公樓。國會警方在對三棟參議院辦公樓進行逐層搜查後宣布,未發現報警電話中所說的槍手。

國會警方負責人曼格在當天記者會上表示,報警電話可能是“虛假電話”,“虛報電話”聲稱槍手是拉丁裔、身材魁梧、穿避彈衣。200餘名國會警察對參議院大樓進行了全面搜查,未發現槍手,“沒有人聽見槍聲,也沒有人受傷”。另外,警方多次嘗試追蹤報案人位置,但都未能鎖定確實地點。

美國參議院現正處於夏季休會期,多數參議員都不在華盛頓,但工作人員仍會照常上班。

另據報道,因前總統特朗普即將到華盛頓出庭,多方對華盛頓安保情況表示擔憂。對此,曼格表示,華盛頓警方已籌備數周,已有“安全計劃”,以應對可能出現的安全威脅。

特朗普將於8月3日在華盛頓聯邦法院首次出庭。該法院距離國會大樓僅0.3英里約0.5公里。8月1日,特朗普因涉嫌試圖推翻2020年總統選舉結果而受到刑事指控。

2021年1月6日,在國會清點2020年總統大選選舉人票期間,大批特朗普支持者暴力衝擊國會,造成至少5人死亡。(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