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陶桂英:熱烈祝賀二十大 總書記帶領邁向中華復興

分享到:
2022-10-26 20: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我們熱烈祝賀二十大取得圓滿成功,衷心支持和擁護習近平總書記为核心的新一屆領導,為國家未來發展與實現二十大目標掌舵領航。

在二十大報告中,國家主席習近平指出將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過去五年,中國的全面進步世界有目共睹,無論是在脫貧攻堅,亦或是高新科技發展,皆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二十大所總結的各項成果、作出的各項決策部署,將為未來五年中國式現代化、乃至人類現代化提供新的選擇。

當今世界正經歷著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國共產黨剛剛走過了百年奮鬥歷程,又開啟了“趕考”新徵程。總書記表示國家正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身處於國家發展的偉大洪流,香港這朵“浪花”將與中國一齊勇往直前,更要奮力成為國家大浪的“助推力”。

二十大報告多次提及“一國兩制”必須長期堅持,支持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破解經濟社會發展中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展現了中央對香港的重視。

“一國兩制”將繼續完善貫徹,是香港長遠發展不變的領航燈塔。特首李家超於19日發表的任內首份施政報告,亦針對當今香港社會的特定情況,破舊立新、以全新的管治思維規劃新時代下香港未來的發展方向,包括如何解決香港“老大難”的住屋問題、亦提出極具吸引力的人才引入政策。兩份報告皆以民祉民福為先,亦注重增強社會發展動能,為國家和香港的發展煥發出勃勃生機,更令港人增添信心與安心。

香港實現由亂到治、邁向由治及興的道路,離不開中央的關懷與指引,也離不開特區政府和全港市民的攜手努力。未來的五年,是中國重要的五年,亦是香港重要的五年,新階段的香港一定要抓住重要機會。新一屆領導將引領香港步入新階段,而香港也要跟隨國家發展大局,進一步發揮“超級聯絡人”的職能,為國家開啟新局面。香港應把握自身的獨特優勢,對外聯通經貿,對內聚焦民生,同時在創科、藝術方面更上一層樓。相信只要各界人士發揮創造力與努力,我們可以一齊創造機遇,為民族復興添一分力,共享國家富強的榮光。

再次向二十大取得圓滿成功致以熱烈祝賀,我們應該認真學習二十大精神,為自己、為香港、為國家,主動積極作為,開創美好未來!

(作者為新界社團聯會(新社聯)副會長 陶桂英)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