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二十大 ->新聞中心

中聯部:二十大閉幕後,將舉辦一系列活動向外國介紹二十大精神

分享到:
2022-10-20 12: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0日電 新華社實錄,10月20日上午,黨的二十大新聞中心舉行記者招待會,邀請中央對外聯絡部副部長沈蓓莉,外交部黨委委員、副部長馬朝旭圍繞“習近平外交思想指引中國特色大國外交開拓前行”主題與記者交流。

(新華社圖片)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記者:我們看到近期眾多外國政黨政要、政治組織以及友好人士紛紛致電致函,向我們祝賀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請問他們對於黨的二十大有何評價?中聯部對二十大的精神向外國政黨宣介有什麽打算?

中央對外聯絡部副部長沈蓓莉:黨的二十大不僅是我們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事、喜事,也受到國際社會的高度關注、持續聚焦。各國政黨政要和各界人士紛紛向我們發來賀電賀函,充分表達了他們對中共二十大勝利召開的熱烈祝賀,對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奮進新征程的美好祝願,也表達了對中國共產黨為人類進步事業作出更大貢獻的真誠期待。

從他們發來的賀電函中,我們看到,他們由衷敬佩習近平總書記大黨大國領袖風範,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具有敏銳的洞察力和時代擔當精神,為中國的發展作出卓越貢獻”,帶領中國“正以造福全人類的方式創造未來”。習近平總書記“為發展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與實踐作出的貢獻舉世公認”,“他的思想偉力和遠見卓識正在改變世界”。

這些賀電函高度贊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閃耀著中國智慧,他們認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將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與我們所處的時代特征和中國的具體實際相結合”,“為社會主義發展注入新的生機活力”,“提振了廣大發展中國家創造美好未來的希望和信心”。

他們積極評價新時代中國所取得的輝煌成就,認為在習近平總書記的掌舵領航以及全體中國共產黨員的團結努力下,“中國經濟、科技、國防、民生各領域實現新的跨越式發展”,中國已經邁上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道路,“正在向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邁進”。

他們殷切期待中國共產黨在新的歷史起點上為世界作出更大貢獻,認為二十大是“中國共產黨非凡而波瀾壯闊的歷史進程中又一重要的里程碑”,必將“為中國未來發展繁榮和人民美好生活提供更加堅實的保障”。中國共產黨和中國將“繼續為世界和平、進步與繁榮作出更大的貢獻”。

二十大閉幕後,我們將結合雙多邊黨際活動廣泛介紹二十大精神,我們將舉辦高層次多邊對話,面向外國駐華使節、在華工商界人士等舉辦專題宣介會,還將派出一些團組向外國政黨通報介紹。有關活動敬請大家關注。謝謝!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