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潮州各級政協聯誼會、同鄉總會學習中共二十大精神

分享到:
2022-10-29 23:0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9日電 29日下午,香港潮州市各級政協聯誼會及香港潮州市同鄉總會聯合舉辦“學習宣傳貫徹二十大精神座談會”,邀請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立法會議員、香港工聯會理事長黃國,以及潮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曾曉佳女士為主講嘉賓。座談會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進行。

香港潮州市各級政協聯誼會會長莊學海說,二十大報告總結了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也科學謀劃了未來五年乃至更長時期國家發展目標,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戰略新舉措,是我們今後工作的路向和指引。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全黨全國的首要政治任務。全黨要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堅定不移把黨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標任務落到實處,奮力奪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勝利。作為港區政協委員,我們一定要按照習總書記的要求,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二十大精神,在今後的工作中發揮我們的雙重作用。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作出更大貢獻。

香港潮州市同鄉總會會長、香港潮州市各級政協聯誼會常務副會長沈振虎說,二十大報告對“一國兩制”實踐作出了精闢論述,是推進香港發展的定海神針,報告當中多次提及“一國兩制”和港澳工作,具有深遠影響和里程碑意義,亦充分表明中央對“一國兩制”事業及港澳工作的高度重視,令人鼓舞。二十大通過的黨章修正案,把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個國家、兩種制度”的方針寫入黨章,進一步展現中國共產黨堅定不移堅持“一國兩制”的意志和決心,為加快香港由治及興的步伐提供巨大的動力。香港在實體經濟、金融、科教人材培育、創新科技、大灣區等方面,將能為未來幾年中國式現代化貢獻力量,以香港所長貢獻國家所需,我們要全力把握機遇。

潮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曾曉佳對於如何更深入地學好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幾方面的建議。 要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潮州文化的自信自強者,講好中國故事、潮州故事,以共同的文化、共同的根凝聚起共同奮鬥的強大力量;要做潮州現代化建設的共同參與者,積極參與潮州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共創嶺東首邑新榮光。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立法會議員、香港工聯會理事長黃國分享說,中共二十大會議對香港的重大意義,中共二十大報告重點回顧和總結了過去十年工作,新時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務,發揮香港獨特地位和優勢,共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榮光。從現在起,中共的中心任務就是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香港在全面建設中國式現代化強國、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程中,必定擔任獨特角色,共享建設成果。

兩位主講嘉賓演講之後,林楓林,黃素蘭,黃潔琳等分別分享各自的學習體會,并和主講嘉賓互動。(完)


【編輯:陳卓儀】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