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香港藝發局選出十個藝術範疇代表

分享到:
2022-10-25 16:2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5日電  2022年香港藝術發展局(藝發局)藝術範疇代表推選活動已於10月24日結束,選出十個藝術範疇的代表。其中,香港作家聯會執行會長、香港中通社副總編輯羅光萍當選文學藝術代表。

香港作家聯會執行會長、香港中通社副總編輯羅光萍當選藝發局文學藝術代表

藝發局每三年舉行一次選舉,由業界合資格登記選民選出十個藝術範疇的代表。代表名單將會交予行政長官考慮委任為下屆藝發局成員,以協助藝發局策劃、推廣及支持本地藝術的發展,任期三年,由2023年1月1日開始。

本屆合資格登記選民共有6993人,其中4399位選民可以在音樂、舞蹈、戲劇、視覺藝術及藝術行政投票。

五個藝術範疇出現競逐,獲最高票數而當選的候選人分別為:音樂範疇的香港管弦樂團第一副主席梁建楓、舞蹈範疇的香港舞蹈總會理事童小紅、戲劇範疇的“一月一藝術”主席區永東、視覺藝術範疇的國家一級美術師趙志軍,以及藝術行政範疇的香港芭蕾舞團行政總監李易璇。

另外,還有五個藝術範疇分別只有1名候選人出選,無需進行投票,自動當選的候選人,分別為文學藝術範疇由羅光萍當選,電影藝術範疇由藝人馬志偉當選,藝術教育範疇由視藝創新教育學會主席陳雪儀當選,浸大電影學院榮休教授文潔華則當選藝術評論範疇代表,揚鳴粵劇團總監劉惠鳴當選戲曲範疇代表。

藝發局是政府指定全方位發展香港藝術的法定機構,其角色包括資助、政策及策劃、倡議、推廣及發展、策劃特別項目等。(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